衛生局持續稽查網購食品衛生安全

DSC06959

新聞中心/楊基山整理

宜蘭縣政府衛生局表示,已將網購食品列為重點稽查工作項目,除依食品良好衛生規範針對作業場所環境衛生、從業人員、製程與品質管制、設備及運輸等進行稽查外,產品外包裝標示及使用的食品添加物,亦列入稽查重點。

今年1-6月計稽查16家,其中限期改善6家,經責請業者限期改正,屆期不改正者,將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處新台幣6萬元以上5000萬元以下罰鍰。衛生局將賡續搜尋網購食品業者資料並進行稽查,以確保消費者買的開心、吃的安心。

衛生局指出,由於網路購買的便利性以及豐富的選擇,不少人會用網路訂購食品,消費者只要在家按按滑鼠,就可以品嚐不同地區的美食,不過無形的網路世界,因看不見實體物品,且並非皆設有實體店鋪,所以網購食品之衛生安全更加相形重要。

衛生局長劉建廷提醒消費者,選擇網購食品要注意以下事項-購買前:1.除選擇信譽良好或有實體通路的網路賣家外,清楚標明注意事項、配送方式、產品責任險等資訊,也可作為選購參考。2.對於賣家提供的消費者服務專線或廠商電話,建議消費者去電查證,確認是否屬實;到府後:1.如屬於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規定的包裝食品,應確認是否依規定標示。2.檢視產品內容物與網路廣告內容是否相符、包裝是否完整無破損、是否變質。消費者如有食品衛生相關問題,可洽詢食品衛生專線:03-9332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