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縣原住民聯合聖誕節慶祝活動

林周龍/羅東報導

北國飄雪聖誕鈴聲逐漸接近,宜蘭縣政府6日在羅東文化工場舉辦「2014原聲禮讚~聯合聖誕節慶活動」,邀請全縣原住民族人共同慶祝聯合聖誕節,縣政府秘書長陳鑫益、羅東鎮長林姿妙、天主教靈醫會聖嘉民啟智中心呂若瑟都到場提前與原住民歡度耶誕節。

IMG_3617

縣政府表示,在原住民社會,宗教是文化的內涵,文化是宗教的形式,同時也是原住民凝聚跨族(或部落)認同的重要推手,部落不少從事文化復振的團體,帶有宗教背景,為傳統文化在現代社會找到延續的出口。IMG_3624

宜蘭縣政府基於強化各都會地區及原鄉地區等原住民教會、民間團體連繫,培養年輕族人感恩、惜福、奉獻等正面生活觀念,在聖誕節前夕,辦理此次活動,藉由活動提昇原住民情感、文化交流及宣導各項原住民相關福利政策。

這次活動開始由原住民各教會帶領參加民眾進行祈禱,寒溪教會80餘歲與年輕的牧師合影瘋狂舞劇,羅東教會青壯派教友,唱作俱佳帶動現場歡樂的氣氛,雖然氣溫降至12度,但是哈利路亞,及澎湃的聖歌搭配原住民舞蹈,炒熱整個會場,大家彼此提早祝賀聖誕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