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翼天使郭韋齊環島6日抵達宜蘭

013

林周龍/宜蘭報導

折翼天使郭韋齊騎自行車環島壯舉,進入第15天,由於清明節連假最後一天,蘇花公路出現北上車潮,6日上午要從花蓮前往蘇澳,聽取車友的建議,改乘火車抵達宜蘭蘇澳新站,再以自行車繼續未完的旅程,郭韋齊表示,這趟環島行儘管過程辛苦,但警方全程維護她的安全和沿途民眾對她的鼓勵,讓她深受感動,也成為她繼續向前騎的原動力。

6日宜蘭氣溫高達30餘度,車隊在蘇澳新站準備繼續北上,蘇澳警分局長李憲蒼致贈防曬乳與礦泉水等物品替韋齊打氣,車隊上路之後,警方派員維護安全外,不少熱愛騎車的警員們也主動的一路陪騎,出發後不久,郭韋齊自行車右後方的輔助輪出現卡死情況,車隊暫時停在蘇澳武荖坑風景區附近,雖有隊友從旁協助排除故障,但為了確保之後的行車安全,騎到冬山老街的冬山分駐所暫時休息,當地經營機車的村長林松輝免費熱心修理,修妥之後繼續上路。

郭韋齊表示,騎車環島與登玉山不同的是,登山是腳磨破皮,騎車則是手肘撞傷,但印象都令他深刻。她指出,沿途有民眾不斷給她鼓勵加油打氣,讓她十分感謝,雖沿途上也因趕路而未能好好享受風光,但她說並不會遺憾。
今天他將從蘇澳騎到礁溪,晚上入住老爺酒店過夜,明天一早繼續北上,騎90公里抵達基隆,8日將回到台北,完成「向波麗士大人致謝」的自行車環島圓夢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