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0名泳將齊聚台中北區國運游泳館爭冠 運動局長:積極培育游泳運動人才

[台灣新聞雲]記者 白峻峰/台中報導

「112年全國總統盃暨美津濃游泳錦標賽」自31日起至9月4日在北區國民運動中心游泳館舉行,總統盃為中華民國游泳協會主辦之A級賽事,共有235隊、逾1,500名游泳好手齊聚台中爭冠。台中市政府運動局長李昱叡代表市長盧秀燕到場為選手們加油打氣,感謝教育部體育署與游泳協會支持此次賽事,促進全國各地游泳好手到台中參賽交流,期勉選手全力以赴,爭取佳績。

李局長表示,盧市長長期支持運動發展,她在立委任內爭取興建北區國民運動中心,其中游泳館擁有全國唯一「一館三池-競賽池、跳水池、熱身池」的運動中心,是符合國際游泳聯合總會(FINA)規範的游泳競賽場館,而盧市長任內更積極籌辦體育運動賽事發揮場館效益,運動局積極爭取辦理國內重要游泳、跳水及水球賽事,提供各界菁英競技交流,打造優質運動環境。

李局長指出,台中游泳人才輩出,國手王星皓剛於成都世大運勇奪男子200公尺混合式項目銀牌,也會參加此次的總統盃賽事,接下來將與林姵彣、蔡秉融一同參加杭州亞運;台灣女子蹼泳好手何品莉在2023年世界盃蹼泳賽美國站,勇奪3金1銀成績優異榮登國際舞台;110年全國運動會,台中代表隊在游泳項目榮獲7金11銀10銅,成績相當亮眼,選手們也積極備戰今年的全國運動會。

李局長說明,台中市游泳風氣盛行,今年已辦理全國中區、全國春季、全國中正盃、台中市長盃、全市運動會游泳賽等多樣性賽事,並陸續舉行台中議長盃、全國年度排名賽,持續培育游泳運動人才。

今日活動,運動局長李昱叡、中華民國游泳協會副理事長許世彬、副理事長陳復龍、秘書長曾正宗、美津濃總經理福知真、漢宇開發建設主任施正心、星醫美學代表等來賓均出席。

欲知更多訊息·請前往下載⏬
Apple蘋果手機👇點擊
http://tiny.cc/SunnyPayApple

安卓Android手機👇點擊
http://tiny.cc/SunnyPayAndro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