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市創新育成中心進駐廠商虎咖啡推廣課程

台灣新聞雲特派記者陳伊伶報導,做到這三件事,成為咖啡大師
宜蘭市創新育成中心進駐廠商「虎咖啡」將於6月份週一(6/1、6/8、6/15、6/22)晚間18:00至20:00,以及週三(6/3、6/10、6/17、6/24)下午15:00至17:00,在宜蘭市創新育成中心(宜蘭市中山路二段430巷6號,宜蘭市公所後方)開設免費精品咖啡體驗課程,共8個場次,每場提供9個名額,預計提供72位免費學員名額, 5/26起開放報名,課程報名方式:5/26 下午19:00至20:00,於宜蘭市創新育成中心發放報名號碼牌,發完為止。現場按序先選課程時段,繳交保證金,完成報名,候補名單10位,若名額有剩另行電話通知候補,詳細課程資訊可至虎咖啡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whocafe/。
十年前返鄉創業的林楷偉夫婦,除了咖啡館經營的有聲有色之外,開在市區國榮路巷弄裡的虎咖啡,所烘焙的咖啡豆是許多宜蘭人廚房必備,風格獨特的店面設計,更是許多外地遊客在宜蘭旅遊的必訪景點,就連平日店內也時常一位難求,被當地人稱為巷弄奇蹟咖啡館。自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爆發以來,縣內各行各業無不受到巨大衝擊,也讓人開始思考學習第二專長,而精品咖啡近年成為創業顯學,主因隨著第三波精品咖啡浪潮推波助瀾下,越來越多消費者了解咖啡的風味不應該來自添加,而是藉由較淺的烘焙品嚐咖啡原味,也因此有別於傳統咖啡館,越來越多的精品咖啡獨立品牌在各地林立。虎老闆林楷偉表示,咖啡本不應該帶苦味,通常咖啡會苦來自烘焙,過度烘焙除了讓咖啡原本細緻的風味消失外,過度添加的奶精糖漿更對健康帶來不好的影響。
在故鄉深耕多年推廣精品咖啡文化的林楷偉,除了每年與宜蘭市公所共同舉辦全國性咖啡賽事外,也在社區、協會與佛光大學擔任咖啡培訓講師,亦擔任國立宜蘭大學創新育成輔導顧問,輔導台灣各地許多咖啡業者創業。這次與宜蘭市公所合作推出專業進修課程,預計招收72位對咖啡沖煮有興趣想學習第二專長或未來想創業的社會大眾,課程內容深入淺出講解精品咖啡來龍去脈,並於課堂實際沖煮,想了解精品咖啡、學習沖煮技巧,歡迎把握機會報名。
市長江聰淵表示,這四個多月來,台灣人共同努力防疫,守護了自己的家園,我們面對市場環境的轉變,如果擁有第二專長,就能夠有更多的選擇空間,若是單純喜歡鑽研沖泡咖啡的技巧,提升生活的情趣,也歡迎一起來參與我們的課程,讓我們一起保持健康,平安生活;宜蘭市公所的「宜蘭市創新育成中心」持續協助與輔導創業者,是產業開拓者與創業新手的避風港,透過講座培訓課程與多元行銷活動,活絡宜蘭在地創業環境,在創業的路上,讓我們踏穩步伐,一起想辦法!
歡迎有意創業或者有需要平台的創業者,與宜蘭市創新育成中心接洽。宜蘭市創新育成中心連絡電話:(03)936-8680,傳真:(03)935-9266,請洽吳小姐,或上官方網站:http://culturaltour.e-land.gov.tw/business_incubator_of_yilan_city/。

※記者會流程
時間 內容
09:30-09:35 虎咖啡老闆林楷偉致詞
09:35-09:40 市長致詞
09:40-09:50 市長體驗手沖咖啡
09:50 媒體聯訪

發稿時間 109.5.25
敬請採訪、刊登

報名方式
1.對象:16歲以上社會大眾,需能參與沖煮與品飲咖啡。
2.人數:每場9人(請自備咖啡杯)
3.上課地點:宜蘭市創新育成中心
(宜蘭市中山路二段430巷6號,宜蘭市公所後方)
4.報名地點:5/26晚上19:00至20:00,於宜蘭市創新育成中心發放報名號碼牌,發完為止。現場按序先選課程時段,繳交保證金,完成報名,候補名單10位,若名額有剩另行電話通知候補
5.疫情關係請佩戴口罩、配合量額溫酒精洗手,若體溫超過37.5度以上,請勿入教室空間。

宜蘭市創新育成中心位置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