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市長給問嗎?青年交流座談會 與青年世代的對話

【台灣新聞雲】記者 楊進勝 / 專題報導

123

宜蘭縣首善城市也是宜蘭大房的『宜蘭市』近年來,各區建設頻繁,活動多元發展,讓宜蘭市獨具優勢,但對於宜蘭縣其他鄉鎮的民眾,還是多有不暸解之處,跟周邊礁溪鄉、員山鄉、壯圍鄉諸多連結。對此,在7月20日的晚間七點到九點時分宜蘭縣12鄉創聚協會與宜蘭市公所合辦了「市長給問嗎?」青年交流座談會,市長江聰淵親自與青年座談,面對面聆聽青年朋友的聲音,也親自回答年輕人現場提問。

會中參與的年輕人熱絡發表想法也積極踴躍的提問,特別談到最近宜蘭市公所推動的青年育成的提問,江市長表示青年育成中心的推動希望多鼓勵青年人在宜蘭自己的家鄉創業,廣納各領域的學習成就;另外也提到位在宜蘭市的南北館市場的閒置空間是否有機會成為青創基地,江市長也給予正面答覆,也希望未來這些閒置空間能得以有效利用,創造更多友善空間給予年輕人使用;年輕人也關心農地問題,市長也誠懇地表示農園能有效得運用。

此外,宜蘭市也是國際友善城市,也擁有許許多多的外國人來訪,江市長也希望與民間結合,宜蘭市公所可以做一個窗口,讓更多國際友人、旅人來到宜蘭市能夠有更方便的活動。

另外,宜蘭市最有名的觀光景點非幾米公園莫屬了,青年朋友也想了解江市長在任期內如何繼續維持幾米公園觀光熱度,然而江市長對此也樂觀其成,相信幾米公園會是宜蘭市最具代表的地方,未來持續深化活動地方景點觀光成效。

最後,年輕人也最想了解江聰淵市長在任期的最後兩年還有甚麼想做的施政?燈亮、路平、水溝通是最基本的事情,不過,江市長希望在市長最後兩年任期最希望活化地方、活動、觀光等多元化的市政建設,留給年輕人更好的宜蘭市,包括多項有關青年育成、原住民空間、文化發展、軟硬體建設等等。

藉由這次與市長面對面的青年交流座談,透過對話,給年輕人一次重新認識宜蘭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