賠了夫人又折兵!國民黨將台灣推向戰場

台灣新聞雲/社論
淪為「小黨」監督的國民黨,為了力挽狂瀾!祭出「葵花寶典」最後一招,把自己的「命跟子」割了!殊不知,要練成葵花寶典者,無須「自宮」也行。
國民黨失去民心,不代表沒有翻身的機會,仍有許多人冀望國民黨未來可以「句踐復國」或「少康中興」。怎知,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在中秋節後,臨時提案「台美恢復邦交、請求美國協助抵抗中共」決議案,難得在朝野沒有衝突下,兩項決議案順利通過。


坦白說,這項決議對美國沒有約束力,也只是為「川普」選情加分。對於兩岸和平統一,或恢復昔日兄弟感情,完全沒有加分效果。在對岸中國政府的眼裡,等於是國民黨自廢武功,共產黨已對國民黨「測底」失望,不再抱持期待。
自以為聰明的國民黨,意圖將台美建交一事操作為國內政治鬥爭一部分,未來如果美國對台政策有所調整,將可依決議文來批判蔡政府外交政策的成敗。只是,中國政府來看國民黨的策略,簡直愚蠢到極點。國民黨反而讓蔡政府更有民意,包括對台軍售、官員訪台、經貿等議題,奠定台美間的溝通默契,幫蔡政府一個大忙。


台灣與美國建交?重修舊好?早在1970年以後,答案就已經很清楚。美國只把台美關係,當作一個亞洲「棋子」,還賣給台灣一些「備而不用」,或不具攻擊性武器;美國打完「越戰」之後,就已經不再為其他國家,犧牲自己子弟兵性命!也就是說,共產黨真的打來台灣,美國也只是「口頭」強烈譴責,與當年「北越」滅掉「南越」政權一樣。
國民黨的中美建交策略,可說是「賠了夫人又折兵」,也順勢點燃「海峽戰火」的導火線;政治戲碼,國民黨可以繼續堅持,但不是「梭哈」!把最後底牌掀開,走向絕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