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偉哲市長拜會文化部 爭取支持台南市文化建設

台灣新聞雲/編輯整理

臺南市長黃偉哲昨(14)日特別北上至文化部,偕同本市立委郭國文、賴惠員、林宜瑾以及文化局長葉澤山,拜會文化部長李永得,文化部相關司、處、局並於現場列席。會中雙方就臺南接下來的重大文化建設及臺南城市400年等議題廣泛交換意見,李部長並表達對文化首都相關建設的全力支持。

臺南市政府近年來持續協助魏德聖導演在臺南籌拍《臺灣三部曲》系列電影及其後續的園區計畫,惟因規模遠大,亟需文化部在中央大力支持。昨天黃市長開宗明義就為該計畫請命,特別拜託李部長協助該案爭取國發基金專案核准,部長也表達關心,表示將盡全力配合。

有關市府擬推動設置「鹽分地帶文化中心」以及「臺南傳統藝術傳習保存中心」,文化部同意支持先期規劃經費,後續並予支持。配合2024年臺南即將邁入城市400年,李部長並特別囑咐文資局,支持協助市府有關普羅民遮城及熱蘭遮城「雙城」的再造歷史現場提案。另有關「岸內糖廠影視基地」第二、三期,影視司將予優先協助,支持倉庫群修復;「永康社教中心」整建升級案,部長則請藝術發展司協助推動。其它包括「新化演藝廳」及「歸仁文化中心」兩個後續擴充規劃,文化部也相當樂觀其成,將持續支持臺南市強化地方藝文場館的機能。

文化局表示,臺南市後續文化建設著眼於「藝文創新需求」、「場館機能補足」及「區域均衡發展」,昨日市長拜會部長,有機會將目前市府規劃的重大文化建設提案予以說明,也獲得部長高度認同及支持,成果可說相當豐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