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迷照過來! 台中國際動畫影展11/7售票開跑

台灣新聞雲/編輯整理

台中國際動畫影展11月27日至12月2日將在新時代凱擘影城隆重登場,精選153部動畫,包括開幕片《逃離夢幻小鎮》與雙閉幕片《魔法阿媽》及《阿基拉》,精采可期,明(7)日中午12點開始售票,喜愛動畫的朋友千萬別錯過!

台中市政府新聞局今日舉行「影展售票開跑暨片單公布記者會」,新聞局副局長陳佳君表示,動畫對許多人來說是難忘的童年記憶,台中國際動畫影展是台中的品牌,已邁入第6屆,今年有許多經典修復版及榮獲國際影展的影片,歡迎大家前往觀賞。她並感謝策展人及評審共同參與促成影展。

今日現場也揭曉此屆開幕片《逃離夢幻小鎮》與雙閉幕片《魔法阿媽》及《阿基拉》。《逃離夢幻小鎮》由波蘭知名動畫師Mariusz Wilczynski執導,榮獲2020安錫影展評審團特別獎等國際獎項;閉幕片則以「向經典動畫及國際動畫大師致敬」為主題,選映王小棣導演《魔法阿媽》推出影展特別限定企劃,及日本動畫大師大友克洋的成名作《阿基拉》數位修復版,開閉幕片在國際間好評如潮,是影展不能錯過的好片。

影展策展人王綺穗表示,今年影展特別精選13部「動畫長片」,除了開閉幕片以外,觀摩長片部分精選包括《奇情》、《迷你奇航》、《藍色恐懼:數位修復版》等得獎無數及入圍國際影展的精采影片,要讓影迷一飽眼福!

新聞局表示,「2020台中國際動畫影展」自明日中午12時於全台7-11超商實體機臺及ibon系統開賣預售票;另外,凡參與臉書貼文留言互動者,就有機會獲得特映會票券,更多影展精彩片單及周邊活動詳情,請至台中國際動畫影展官方網站( twtiaf.com )及粉絲專頁(facebook.com/tiaf.taichung )查詢。

新聞局指出,台中國際動畫影展這次還有許多周邊活動,明日起一連兩天周末假期,每日下午4時至晚間8時,將在台中火車站舊站前廣場舉辦免費DIY動畫手作課程,並進行戶外大型放映活動。

其中,7日戶外放映場《小兒子》玩偶「阿甯咕」將現身與小朋友一起搖擺唱跳舞,並有繪本說故事及MV播映等活動;8日波波星球泡泡哥哥將現身帶動全場大跳動畫版歌喉讚《魔髮精靈》主題曲「CAN’T STOP THE FEELING」;此外,「台灣競賽搶先看」特映會將分別於11月19日在台北喜滿客絕色影城、11月23日在豐原in89豪華影城、11月25日在台中新時代凱擘影城舉辦。

今日記者會除新聞局副局長陳佳君、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執行長林盈志,特別邀請此屆影展策展人王綺穗、影展形象廣告新銳導演陳怡聞、閉幕長片《魔法阿媽》動畫師暨金馬獎最佳動畫短片得主王登鈺、入圍今年金馬獎最佳紀錄片《千年一問》特效統籌張家維及最佳動畫長片《中山魂》導演徐志奕、諶靜蓮、戶外放映場《小兒子》動畫導演史明輝等人到場,《小兒子》玩偶「阿甯咕」也驚喜現身會場,現場氣氛歡樂溫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