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頭城~快樂做陣走」

[台灣新聞雲]記者陳伊伶/頭城報導
頭城鎮公所去(108)年10、11月間,首次與YWCA聽濤營合作為鎮立幼兒園大班的幼兒們精心安排一系列在地、戶外『認識家鄉、關懷人文』的學習課程,不僅讓這群寶貝天使驚喜連連,享受到開心、新奇、有趣的多元學習之旅,更獲得各界及家長們熱烈的迴響及肯定。
鎮長曹乾舜為讓小寶貝們能夠更開心的學習,延續去(108)年系列活動的精神與內涵,特別指示鎮立幼兒園繼續規畫相關的教學活動,並於今日(11/19 星期四)上午09:00在『城東社區活動中心』舉行始業式,正式啟動教學課程。
鎮立幼兒園長陳秀美表示:
曹鎮長對於幼兒多元教育非常重視,對如何透過與在地文化相結合以提升幼教品質並向下紮根,始終列為首要項目。因此去(108)年鎮立幼兒園,在鎮長的督責及支持之下,與YWCA聽濤營首度合作,將「山林故事、海洋文化、手工創作及遊憩、觀察」等主題,列入新的教學課程,帶領大班幼兒們走到戶外,與當地社區及長者們友善互動。
今(109)年為期2個月的系列教學,一共規劃5堂課程;分別是11/19「探索鯨奇」、11/26「東北角常見昆蟲、鳥類」、12/3「下埔綠色隧道、水鳥季」、12/10「頭城老街-停看聽」、以及12/16「與樂齡長者互動、成果發表、共餐」,內容豐富、創意十足。
鎮長曹乾舜表示:
教育是百年紮根的工作,從嬰(幼)兒的啟蒙到踏入正規的學校教育、成人教育、社會教育等等,幼兒的教育絕對是最關鍵的起點;乾舜自上任以來,除了全面提升幼兒園的教學環境、增加嬰(幼)兒、媽咪各項補助措施外;更積極整合在地人才、社團、非營利組織,以期大幅提昇幼兒園的教學品質和內涵。 在此,要感謝『聽濤營、蘭陽博物館、荒野保護協會宜蘭分會、東北角管理處志工、台北YWCA兒童少年發展部』及全體講師們,對於鎮公所及幼兒園的支持和協助,精心設計出多樣性的學習課程,共同為孩子們帶來無限的驚奇和喜悅。
面對未來少子化的衝擊,公所會加速建構最完善、最佳的幼兒就學及托育體系,保障孩童最優質的受教權益,不斷藉由各種不同課程的規劃,讓孩子們在成長的階段中能夠幸福、快樂地學習;同時經由更多元的教學管道和平台,認識家鄉、愛護環境;關懷人文、懂得珍惜和感恩,成為未來世界最優質的公民。

「幸福頭城~快樂做陣走」
109年鎮立幼兒園 ◆ 友善社區教學活動
時間 項目 主講人/主持人 備註
09:00~09:30 相見歡~
幸福的臉 幼兒園/陳秀美園長
聽濤營/陳亮吾主任 1.幼兒及來賓報到。
2.幼兒律動:
曲目:幸福的臉
09:30~09:40 愛的加油 鎮長/曹乾舜
YWCA執行長/唐淑芬
09:40~10:40 上課囉~
探索鯨奇
(1) 蘭陽博物館/羅育如老師 本系列教學活動
第一堂課(1/5)
10:40~11:00 體力補給站 陳園長 點心時間
11:00~11:30 繼續努力~
探索鯨奇
(2) 蘭陽博物館/羅育如老師
11:30~ 快樂賦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