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填師大、政大!全國唯一身障生大學校園博覽會25日登場

台灣新聞雲 記者 郭于榛/台中報導

大考季登場,北市勞動局勞動力重建運用處為協助身障高中生選填志願、規劃職涯,將於25日上午在集思台大會議中心辦理「110學年度身心障礙學生升學大專校院甄試小型校園博覽會」。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表示,現場將有雙北市14所大專校院,提供身心障礙高中職學生選填志願的資訊,全國僅此一場,歡迎學生、家長踴躍參加!

  陳信瑜說,為提供身心障礙學生選填志願的資訊交流平台,重建處自107年度起辦理此項活動,今年度陣容堅強,有國立政治大學、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國立臺北科技大學、國立臺北商業大學、德明財經科技大學、中國科技大學、中華科技大學及銘傳大學。

  新北市則有淡江大學、黎明技術學院、景文科技大學、東南科技大學、台北海洋科技大學及宏國德霖科技大學等14所大專校院共襄盛舉。

北市勞動局為協助身障高中生選填志願、規劃職涯,將於25日上午在集思台大會議中心辦理「110學年度身心障礙學生升學大專校院甄試小型校園博覽會」,圖為108年現場設攤的情況。

圖說一:北市勞動局為協助身障高中生選填志願、規劃職涯,將於25日上午在集思台大會議中心辦理「110學年度身心障礙學生升學大專校院甄試小型校園博覽會」,圖為108年現場設攤的情況。
北市勞動局為協助身障高中生選填志願、規劃職涯,將於25日上午在集思台大會議中心辦理「110學年度身心障礙學生升學大專校院甄試小型校園博覽會」,圖為108年現場設攤的情況。

陳信瑜指出,博覽會中將提供各校環境、資源與系所等介紹外,也邀請已在就讀中的學長姐分享就學期間的經驗,使即將成為大學新鮮人的身心障礙學生能有充分的資訊做選擇;另外還有全球職涯發展師透過簡易的工具,給予學生選填志願,並對日後的職涯方向規劃做建議。

  「不只如此,活動現場也安排4場次的專題講座!」陳信瑜說,除給予學生做好成為新鮮人的準備和建議外,也有大專校院的師資,來介紹資源教室的功能和可提供的服務,還邀請2家大型企業的代表,跟學生分享企業用人的考量及建議。

圖說二:北市勞動局為協助身障高中生選填志願、規劃職涯,將於25日上午在集思台大會議中心辦理「110學年度身心障礙學生升學大專校院甄試小型校園博覽會」,圖為108年現場設攤的情況。

「這場專門為身障學生辦理的校園博覽會,是台北首創、也是全國唯一!」陳信瑜強調,希望協助即將進入大學的身心障礙學生,有充分的資訊做好科系的選擇,在校期間也可開始為自己的工作預作規劃。
重建處表示,有意參加者請至 https://reurl.cc/4ybYMX 填寫報名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