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2022負起敗選責任?

台灣新聞雲/社論

韓信大將軍「成也蕭何、敗也蕭何」!分析台灣2022年底五合一選舉,是否「民進黨」成也時中、敗也時中?他的任期,最長只到2022年12月31日?

2021台灣防疫工作展現漂亮成績,沒料到「天外」飛來變種病毒,突然攻破防線後全面失守!此次疫情之前,陳時中被譽為「台北市長最佳人選」,披上民進黨戰袍上場,一定拿回台北市長寶座。

怎知,驕傲的「超前部屬」,成了國際笑柄!台灣必須向各國求援「乞討」疫苗,這一切原因?被許多人解讀是「護航」國產疫苗,被人質疑「炒股」之嫌。接著,因為傲慢的官員態度,急的「佛光山、鴻海、台積電、慈濟」等企業跳腳,變成台灣民間主動出擊。

2021一場疫情,蔡英文與民進黨「民調」跌到谷底,最後贏家是「郭台銘」與「柯文哲」,如果後續疫苗施打順利,明年即上演「郭台銘總統、柯文哲副總統」大戲;只要國民黨不要「厚臉皮」推人選攪局,郭台銘可望輕取台灣總統大位。

至於陳時中任期?預料2022年12月的五合一選舉,只要民進黨基層選舉沒有順利翻盤,陳時中就是民進黨首要「撤換人選」,躲不過黨內檢討聲浪。就算陳時中披上民進黨戰袍,參選2022年底縣市長選舉,勢必一場「不可能的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