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優先 中市國中資優學生鑑定初選延至8/28

【台灣新聞雲】記者 吳政麟/台中報導

台中市110學年度國中資優學生鑑定初選原訂於5月22日辦理,受COVID-19疫情及全國三級警戒影響,經台中市政府教育局審慎評估後,延至8月28日舉辦並落實相關防疫措施,保障參加鑑定學生及工作人員健康。

教育局提醒,鑑定辦理前提為全國疫情警戒第二級(含)以下,因疫情瞬息萬變,鑑定辦理時程仍需視實際疫情狀況彈性調整,請家長及學生密切留意相關訊息。另因鑑定時程調整致無法參加「初選」者,及鑑定當日發燒或因COVID-19確診、需居家檢疫、居家隔離、加強自主健康管理,或經採檢正等候檢驗結果不得外出,致無法參加者鑑定者,可依規定於10月29日前向鑑定承辦學校申請退費。

教育局指出,鑑定因受疫情影響,事先不開放查看考場,鑑定當日也不開放家長陪同,請學生依防疫注意事項所定時間提早到校,以免因遲到無法參加鑑定;防疫注意事項將連同鑑定入場提供下載,請參加鑑定學生配合相關防疫措施,如全程佩戴口罩及鑑定當日進行體溫量測及手部清潔消毒等。如有任何問題,歡迎家長就近向就讀國中詢問,或洽詢鑑定承辦學校及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