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郵局推「郵i寶飽」募集愛心肉鬆捐贈食物銀行

【台灣新聞雲】記者 吳政麟/台中報導

台中郵局舉辦愛心肉鬆募集活動,今天(16日)將募得值逾百萬的8000餘包嬰兒肉鬆,捐助給食物銀行,將透過社福團體轉贈給弱勢孩童,希望透過活動拋磚引玉,讓弱勢民眾度過疫情衝擊。

局長陳湘慈指出,疫情對許多公益團體造成衝擊,郵局希望能扮演公益推手,投入社會公益來回饋社會。所以,自6月7日發起「郵i寶飽,守護弱勢」活動,期盼藉著每一次公益活動,透過善的循環傳遞溫暖給需要的人。

台中郵局說明,安得烈慈善協會創立於2011年8月,長期推動的「食物銀行計劃」,每個月幫助全台5000 多名弱勢兒少免於飢餓,提供弱勢家庭「食」在的溫飽,輔以協會志工長期關懷、陪伴,幫助孩子建立積極、正向的觀念與良好的品格。

另外,台中郵局也結合「瑪利亞基金會-瑪利MAMA手作麵包」,以及「台中市身心障礙者福利關懷協會-微笑天使烘焙坊」,推出公益月餅禮盒,歡迎民眾認購,把募集之月餅捐贈給家扶基金會,以及台中地區各國中小學弱勢學童,連絡方式可洽台中各郵局窗口或上i郵購網站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