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旭希望工程慈善協會捐贈搜救犬訓練裝備 中市府感謝善行義舉

台灣新聞雲 記者 林漢武/台中報導

永旭希望工程慈善協會捐贈搜救犬訓練裝備 中市府感謝善行義舉

永旭希望工程慈善協會致力於公益慈善事業,今年5月特別至搜救犬隊訓練場了解訓練及勤務需求,捐贈台中市政府消防局一批總額30萬元的訓練及後勤管理裝備,包含訓練場地割草車、空拍機、食物冷凍櫃、犬隻烘毛機等,今(31)日於消防局特搜大隊搜救犬訓練場舉行捐贈典禮,由永旭希望工程慈善協會總幹事邱錫玄代表捐贈,消防局長曾進財代表受贈並頒發感謝狀。

消防局說明,永旭希望工程慈善協會位於高雄市前鎮區,於民國105年由理事長張淑儀所創,主要贊助單位為永旭保險經紀人公司,該協會秉持濟貧救難的慈悲精神,經常發起並參與地方公益活動,仁德義行不勝枚舉;消防局特搜大隊搜救犬隊則於107年1月成軍,並於當年參與花蓮地震搶救,搜救犬隊除仰賴平時不斷的訓練外,也需要持續更新汰換訓練裝備。

消防局表示,政府資源有限、民力無窮,感謝永旭希望工程慈善協會、永旭保險經紀人公司長期對社會救助付出心力,支持與肯定消防工作,捐贈訓練裝備將提供搜救犬隊更完善的訓練,在救災現場發揮最佳戰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