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府向國軍致敬 感謝保家衛國的全民後盾

台灣新聞雲/編輯整理

  臺北市政府為感謝國軍日夜堅守在最前線,以及疫情嚴竣時刻全力支援防疫工作,特別於九三軍人節前夕,由臺北市柯文哲市長及蔡炳坤副市長率相關局處首長及區長們共同錄製敬軍宣導短片,藉此表達對國軍的感謝。[連結]


  九三軍人節的源起,來自於對日抗戰的勝利;時至今日,面對緊張詭譎的臺海情勢,國軍依然不分晝夜、保家衛國,也才能讓全民享有自由、民主、安定及繁榮的生活。


  今年面對COVID-19疫情肆虐,陸軍33化學兵群從5月15日起支援臺北市防疫清消工作超過百日以上,投入兵力6,000餘人次,弟兄們頂著酷熱的天氣,穿著厚重的裝備,穿梭在人潮聚集的捷運站、市場、防疫旅館、篩檢站等,進行環境消毒工作,守護著市民的健康。


  軍隊是國家的命脈,「能作戰、能救災」,是保家衛國的全民後盾!讓我們一起向這些無私奉獻的鋼鐵勁旅說聲:有您真好,軍人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