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開幕!迎臺南建城400週年 誠品生活攜手碳佐麻里開展南臺灣最大店

台灣新聞雲 記者潘瑨輔/台南報導

進駐臺南南區鹽埕段商八開發區 6,000坪大店盼迎接未來生活休閒趨勢。

誠品生活與碳佐麻里將於臺南商八開發區打造全新獨棟大店。(左起:臺南市經濟發展局局長陳凱凌、碳佐麻里董事長邱彥騰、臺南市市長黃偉哲、誠品生活董事長吳旻潔、誠品總經理李介修)
誠品生活董事長吳旻潔表示,誠品生活全新臺南大店將充滿誠品場所精神、能充分表達豐富個性與獨特觀點,希望未來成為與市民共創美好生活「餘裕」的空間。

昂誠品生活近年來積極執行線上下融合的全通路策略,期盼打造獨具一格的文創、圖書、生活、休閒、餐飲與住宿的「誠品生活全通路生態圈」,今(9/14)攜手臺南在地品牌碳佐麻里共同宣布,將於2024年臺南建城400週年共同在臺南南區鹽埕段商八開發區,打造規模達6,000坪的全新獨棟大店,這也將是誠品歷年來在南臺灣的最大店點。臺南市長黃偉哲特別出席記者會表示,很高興誠品生活和碳佐麻里兩間企業選址在台南攜手合作。對於城市發展而言,我們需要優質的企業,帶給市民高水準、高品質的服務,這是城市最大的期待。誠品在台灣就是市民精神糧食的指標,台南市非常歡迎誠品回到創辦人的家鄉,為了故鄉而努力;也謝謝碳佐麻里選擇在臺南南區鹽埕段商八開發區,開發城市的同時亦保留綠地。未來除了享受美食,也能獲得精神糧食,台南市和市民朋友都將是最大的贏家。期待兩間企業合作能成為台南成功的最佳典範。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很開心今天見證了誠品生活跟碳佐麻里能夠強強聯手、攜手合作,將台南的精神生活跟美食文化做最好的結合,台南是全台灣第一個城市,也即將邁入建城四百年,在建城四百年的獻禮方面,台南不僅在美食、文化、宗教以及精神生活上,都繳出非常漂亮的成績單,而今天也非常樂於見到有很多好的企業,在台南生根、茁壯、發展,更期待看到他們能夠彼此攜手合作,發揮1+1遠大於2的力量,能夠共創台南的未來。

黃偉哲說,台南市生活機能不斷提昇,具備交通機能、腹地廣大、優質之人才等優勢,所以在迎接台南建城400年之際,誠品生活再度回到台南加碼投資,繁榮地方經濟與創造就業機會,這一次的投資案未來涉及相關南市府權管業務,包含都審、交評、建使照等,市府將主動提供相關之協助,以期加速開發期程,及早落實投資並帶動城市經濟繁榮,打造南區新生活圈。

碳佐麻里董事長邱彥騰亦表示,非常期待兩個品牌的首次合作能激盪出令人眼睛一亮的創意,打造最具特色的觀光休憩景點。園區除了匯集碳佐麻里眾多自有餐飲品牌,未來也將由誠品生活提供閱讀、設計、主題展覽等多元藝文體驗,全方位滿足本市民眾生活與休閒需求,更可吸引鄰近縣市民眾前來消費、促進經濟活動,相信未來將成為台南商業發展的新亮點之一。

誠品生活董事長吳旻潔表示:「臺南是誠品創辦人吳清友先生的故鄉,對我們別具意義。在迎接臺南建城400年之際,很開心能有機會回到臺南,開展一家充滿誠品場所精神、能充分表達誠品豐富個性與獨特觀點並充滿『生活感』的大店,希望未來能成為大臺南市民朋友生活中不可或缺、可共創美好生活『餘裕』的空間。待疫情平息、邊境解封,相信也能成為臺南全新旅遊亮點之一,為城市及品牌創造文化觀光收益。」

位於臺南鹽埕段「碳佐麻里安平港園區」的誠品生活全新臺南大店,將融合閱讀、藝文、創意設計、親子、餐飲、休閒等豐富內容,也規劃大型展演空間作為南臺灣藝文發聲舞台,屆時將是誠品生活在大臺北以外的最大店。(圖為誠品信義店,僅示意)

此項全新的合作開發案位於臺南南區「碳佐麻里安平港園區」,將是誠品在大臺北以外最大規模的店點。未來除了融合閱讀、藝文、創意設計、親子、餐飲、休閒等豐富內容,也規劃大型展演空間作為南臺灣藝文發聲舞台,並將迎接未來休閒趨勢,聚焦健康生活、戶外活動、運動機能等三大風格概念打造全新主題樓層,為顧客帶來耳目一新的體驗!

這家全新獨棟街邊大店位在臺南市南區中華西路一段與新興路街口東南側,鄰近安平工業區、安平港與市區核心商圈,周邊交通路網四通八達,發展潛力可期。與誠品生活攜手合作的碳佐麻里董事長邱彥騰表示,非常期待兩個品牌的首次合作能激盪出令人眼睛一亮的創意,打造最具特色的觀光休憩景點。園區除了匯集碳佐麻里眾多自有餐飲品牌,未來也將由誠品生活提供閱讀、設計、主題展覽等多元藝文體驗,全方位滿足民眾生活與休閒需求。

以閱讀為核心、將「海內外文化觀光」作為經營主軸的誠品生活,近年積極開展第二曲線,執行線上下融合的全通路策略,打造獨具一格的品牌生態圈,為會員提供虛實整合、360度無縫接軌的服務。隨著全通路佈建逐步到位,誠品生活也啟動「大小並行」展店策略開展新頁。除了今年年底進駐竹北大遠百,串聯誠品生活全通路服務的首家全新小型社區店也將於第四季亮相,2022年至2024年還有規模達18,000坪的新店裕隆城大店、位於馬來西亞吉隆坡The Starhill的誠品生活東南亞首店、與碳佐麻里合作的6,000坪臺南獨棟大店,以及大陸第二家店點將陸續開幕,期許融入在地參與城市文化創作、促動文化創意交流,與各地市民共創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