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八德區慈濟靜思堂 藝起防疫

[台灣新聞雲]記者 陳美蓁 賴金承/ 八德報導

指揮官鄭文燦市長親臨現場關心接種疫苗民眾

八德最大接種站開站!

桃園市政府配合疫苗接種政策,規劃八德慈濟靜思堂自9月25日起作為大型疫苗接種站,每次預計提供1200人次的民眾施打疫苗,並特別安排在地舞蹈及音樂表演,一方面展現在地藝文能量,一方面也紓解民眾接種疫苗時緊張不安的情緒。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在市府與慈濟基金會的雙方努力合作下,才誕生慈濟靜思堂這麼寬敞舒適的場地,讓原先設立在大安及瑞祥市民活動中心的疫苗接種站能順利遷移到靜思堂無障礙空間的場地,更便利坐輪椅或行動不便的民眾進出,亦感謝慈濟基金會與八德區公所合作,幫忙空間佈置和安排志工協助動線指引,一同為民眾提供更優質的疫苗接種服務。慈濟靜思堂接種站除了有良好的場地與公私協力的優質服務外,還有在地俏媽咪舞蹈班及唐爵愛樂管弦樂團的精彩演出,期待能藉此營造一個溫馨暖心的環境。

廣隆里俏媽咪舞蹈班以民俗舞蹈表演,營造現場溫馨暖心的氛圍

八德區長邱瑞朝進一步說明,八德慈濟靜思堂接種站9月25日正式啟用,並開始莫德納疫苗第二劑施打,首日安排由廣隆里俏媽咪舞蹈班以八角巾、雙扇、雨傘及長扇等多樣道具,帶來不同風貌的民俗舞蹈表演;10月2日配合高端疫苗第二劑施打,由出身於大成國小音樂班的在地音樂家唐詩傑領軍的唐爵愛樂管弦樂團帶來弦樂四重奏,精選《雨夜花》、《望春風》…等耳熟能詳的老歌,以及多首流行、古典的曲目現場演奏,讓悠揚的樂音沁入人心,給人溫暖和希望。未來將視情況攜手更多藝文團體「藝」起防疫,帶給大家更多精彩的演出,激發更多正面的能量。

安排在地舞蹈及音樂表演,展現在地藝文能量也紓解接種疫苗時緊張不安的情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