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期會專案報告 市議員吳瓊華針對空污問題探討防制努力方向及成果?

市議員吳瓊華在市議會報告

【台灣新聞雲】特派記者黃靖賀 /台中報導

臺中市議會今(19)日進行專案報告時,市議員吳瓊華表示,台中市的空污問題是盧市長當初競選市長的主要政見,我們也感覺得到這3年來真的有改善。但是我們想知道,除了要求中火減煤及拆機,市府在其他方面到底做了哪些空汚防制努力及成果?

環境保護局長陳宏益表示臺中市空氣品質一直是民眾非常關心的議題,為有效管制空氣污染,盧秀燕市長自108年上任後就以「先公後私、先大後小」兩大原則,執行各項空氣污染管制,從固定、移動、逸散等污染來源對症下藥,全方面管制空污,像減煤全國最多、工業鍋爐退場、查獲工廠偷排追繳、電動巴士數量全國最多、台中109年電動機車新增數量成長率38.3%,六都第一,老舊機車淘汰率16.6%,六都第二、提供民眾汰舊換新補助、免費載金紙集中燒、餐廳裝防制設備,從各方面減少影響民眾的污染。

其中一項措施,加強科技儀器使用,導入智慧(AI)監控稽查

(一)成立環境科技稽查中隊
(二)建置科技儀器稽查,可以有效的查緝環境污染行為及犯罪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