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新政:國泰世華不在乎市民感受

【台灣新聞雲】記者吳俊蓉‧郭于榛/報導

國泰世華銀行ATM及網銀18、19日出現故障!銀行提出補償方案,提供受影響民眾一年5次台幣轉帳、提款等交易,跨行免收手續費措施,許多客戶對此大表不滿,認為國泰世華銀行「沒誠意」。

郭新政fb臉書則痛批,台灣金融體系該改革!這個事件突顯,台灣最大金融巨獸把消費者智商低估了。做錯事沒有實質認錯,反過來要消費者做更多消費,「這個要嘛邏輯有問題否則就是牠們數學太差,反觀企業是有社會責任的,給小費也不是這麼給的,顯示了台灣金融業被少數財團壟斷把持,只為權貴服務,當他們的提款機,倒過來把消費者當提款機。」

郭新政說,國泰世華「道歉」方式可以看出,他已經是金融界的龍頭老大,無人匹敵,根本不在乎市井小民的想法和觀感。不知道金管會是有何壓力可以視而不見,做為小百姓的我們只能自己覺醒!台灣的金融體系實在該改革了!

針對國泰世華系統異當機,影響近4萬筆跨行交易事件,金管會26日則要求該行董事長郭明鑑等人到會報告,由主委黃天牧親自主持,除瞭解系統發生異常原因及聽取該行應變處理檢討情形外,短時間內,國泰世華必須交一個完整報告;金管會收到後,會依照法律規定去檢視,進行調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