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罷工婦無奈吶喊「救郎喔」 幸遇救星搬救兵

台灣新聞雲 特派記者黃靖賀/台中市報導

台中1名62歲的葉姓婦人至東區市場採買,返家時機車卻罷工無法發動,多數店家卻都還未營業,她推著滿載採買品的機車到火車站附近尋找可能營業的機車行時,員警發現婦人牽著搖搖欲墜的機車,趕緊上前詢問是否需要幫助。熱心的員警幫她找到一間好心的老闆願意前來查看,讓婦人感動對著員警直呼:「謝謝你!遇到救星了!今天碰到好人!」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立德派出所員警吳育鑫日前早上8時在臺中火車站周邊執勤時,發現1名婦人牽著機車搖搖欲墜,看起來好危險,立即上前關心。原來葉姓婦人家裡從事餐飲業,特地從北屯跑來3公里外東區最大的市場採買,沒想到買完菜想要回家,機車卻罷工怎麼都發不動。當時才接近早上8時,自己認識的機車行還沒有開,向路人詢問後,便來火車站周邊碰碰運氣,看有沒有已經營業的機車行,只是機車放滿了菜,重量實在是不輕,才推著機車走500公尺就大感吃不消,幾乎快走不動了。她詢問員警附近有無機車行,聽到還有段距離而且1個小時後才營業,失望地喊:「啊啊啊,救郎喔!」
員警熱心打電話幫葉姓婦人找救兵,詢問鄰近即將營業的機車行是否能夠提供協助,幸好好心的老闆一口答應,趕來現場幫葉婦查看機車狀況,發現她的機車不但電瓶故障,連啟動馬達都壞了。老闆帶著婦人牽車返回店內修理時,還對婦人說:「你遇到這個警察不錯!」婦人見這麼多貴人幫她解決難題,也笑顏逐開。
警方呼籲民眾駕駛汽機車外出時,最好能事先檢查車輛狀況及油量,以免半路拋錨或發生事故,造成生命財產安全。若車輛行駛過程中拋錨,務必保持冷靜,讓車輛滑行至路旁不妨礙交通處,開啟雙黃燈警示,並在故障車輛後方適當距離放置警告標誌,以警告來車避免發生追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