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質幼教 環愛虎幼 虎尾非營利幼兒園揭牌

台灣新聞雲/編輯整理

雲林縣政府配合前瞻基礎建設,利用虎尾國小閒置校地,新建虎尾非營利幼兒園專用校舍,並委託環球科技大學經營,今(24)日由雲林縣長張麗善、環球科技大學創辦人許文志、 董事長許淑敏、雲林縣議員陳俊龍、王鈺齊、黃美瑤、林文彬、虎尾鎮長丁學忠、虎尾鎮代會主席林嘉弘等多位地方人士共同剪綵揭牌啟用,提供4班106個幼生收托名額。

縣長張麗善指出,雲林縣呈現高齡、少子兩極化,縣府為減輕年輕人的負擔及壓力,近年來除加碼生育津貼補助外,更陸續增加許多非營利幼兒園、國小附設幼兒園及準公共化幼兒園,提升幼兒教保服務品質與便利性;今日剪綵啟用的虎尾非營利幼兒園是新建校舍,配合5G時代來臨,課程結合AI教育,加上有環球科技大學共同推動,相信一定可以提供孩子最優質的學習環境。

今日揭牌儀式,由小朋友精彩的演、說、唱、跳表演掀開序幕,緊接著安排楊舒如及陳菁燕老師帶領幼兒創作「雙軌機關王」,再由張縣長及環球科技大學董事長許淑敏聯手擲出彩球啟動,透過積木軌道關卡的運轉,象徵虎尾非營利幼兒園幼兒創意無限、活力滾滾、不畏困難、勇往直前。

教育處長邱孝文表示,虎尾鎮雖有不少私幼,但量還是不足,經盤點後仍需增設公幼,才符合家長需求,對私幼而言也能有一個良性的競爭;虎尾非營利幼兒園新建校舍在建築師的巧思設計下,外牆用色活潑、圓頂屋頂造型新穎、室內空間寬敞、光線明亮,除了4間班級教室外,二樓的寬敞的教室空間可供氣候不佳時作為室內活動空間,為就讀的幼兒提供一個優質的學習成長環境。

虎尾非營利幼兒園長黃雅娟說,該園設置2-3歲幼幼班1班、3-5歲中大混齡班3班,目前有88位小朋友,學校特色是結合AI時代教育方向,特別打造了一間創意STEAM教室,培養啟發幼兒天馬行空的創造力,更透過動手做五感的學習,讓孩子輕鬆快樂的學習自然科學、科技工程、藝術及數學。